th (10).jpg  
  
    

    天,是要破了嗎?所以如此不安,滴答的吟唱無休無止,沒完沒了。

雨季,終是要來,著一身清涼,傾空而灑,或激烈,或柔緩,若溫柔的浪輕拍著心岸,被歲月的青苔覆蓋的心事,仍不動聲色,於心中妥善地存放。

  乍暖還寒。空氣,慣常的寂靜。心,一​​路低溫。頭頂,是臨空游弋的雲兒朵朵,染上了淡淡的灰,透明的,輕薄的,若空濛的迷茫爬滿了心,勢不可擋的洶湧。

葉兒依附著枝丫,雲兒安享著天空,雨滴潺潺灑向大地,風兒悠然追著塵土……那是各自安暖的屬地。日復一日默然的承載中,她們會飄零,會碎落,會消散。但是,終有那一縷溫暖的希冀在頻頻招手,終有一天

會等得到那場心醉的重逢。

  隔著玻璃窗,與寂寞同舞。窗外的那片天,好似觸手可及。伸手向前,冰涼的阻隔,提醒我遙遠的真實。目之所及,雨絲綿綿,葉兒輕舞,紅牆黛瓦在一片流動的色彩中靜默著,好一派迷人的人間煙火。

  時間都去哪了?好時光,也許真是用來浪費的。多年了,時光好似停擺已久,唯屏前的微光安撫著深如海的疼,不想不念,不喜不悲,只是習慣,習慣了這樣的寂靜。只在風起的時候,才感覺到時間的微微動

盪,將貌似安然的內心掃得潰不成軍。

春雨,潤物無聲,潤澤著廣袤大地。那聲響,清脆地臨空而降,擲地有聲地落在地面,濺起裊裊輕霧,如夢似幻,與天空倆倆相望,深情的,脈脈的,依依的,思緒隨之飄飛。這場跌墜,是那樣欣喜若狂不顧一

切。這場破碎,明明看到一份終於塵埃落定的安心。

喜歡這樣的空靈​​直墜,喜歡這樣的悠然而碎,施施然無羈無絆,連破碎都傾盡完美,完美到無懈可擊。這場破碎,永遠以自己最澄澈的模樣上演,顆顆晶瑩,顆顆美麗,顆顆珍貴,蕩起萬千的詩意。

身心的姿態,不再熱烈,是低眉之時的輕嘆,是回眸之後的淺笑,是揮手之間的凝思,只求現實安穩歲月靜好。莫名地,愛上了那一場盛大的蒼白,蒼白的空氣,蒼白的容顏,蒼白的守候,蒼白的夢境,還有蒼白

的呼吸。

  是缺少安全感的女子。於是,將自己站成塵世之外的風景,於塵世之間浮沉,卻又與之無奈地疏離。冷冷落落,寂寂寞寞,卻又自自在在,淺淺淡淡。

突然想念苦咖啡的味道,醇厚的,濃郁的,純純的,一種感同深受的陪伴。熟悉的咖啡廳,靠窗的位置,獨自咀嚼著滿嘴苦苦的滋味,那一刻我的世界嘎然而止。眸光盡處,望到酸澀,望到絕望。晶瑩的淚光中,

看不清那份安心,是靠近,還是飄遠。

生活,萬水千山的旅程,將一生纏繞緊緊,無法呼吸。有一種自持的力量在心中蟄伏,溫柔的,綿軟的,飽滿的,膨脹的,衝破層層的枷鎖,堅定而倔強,盪過世俗的眼光。凜冽的風情,又掠過芳華幾載?

  紅塵,難以抵達的深遠。用滿腔的執著,醉臥前世的纏綿。妖嬈的曼珠沙華,背負著曠世的悲情,站成遙不可及的彼岸。心是近的,卻怎樣也代替不了相擁的暖。心是喜的,卻終難負荷那一個又一個錯過的輪

迴。

風兒起了,鳥兒唱了,葉兒綻了,花兒開了,唯我,沉默了。於這場看似平靜卻又極易顯山露水的改變裡,用我千年的靜默,演繹著雲淡風輕的故事,追逐著花開花謝的傳說,聽聞葉兒飄飄灑灑的心事。

很想,走近自然,走近她們,因為她們簡單純粹,她們不以物喜、不以己悲,永遠以飄逸美好的姿態陪著似水流年,守著歲月滄桑。她們,永遠都不會失去,只要你願意,她們就在那,不離不棄,陪你哭,陪你

笑,陪你共赴芳華。

我要什麼,也只是一份安心,只是一個不會放棄我的人。那安心,哪怕只是一縷指尖涼,哪怕只是電波的微溫,哪怕只是只言片語的問候,從不間斷,在每個想我的時分,亦能讓懸浮的心在瞬間平靜而柔軟,眉眼

間的安恬,內心的知足。

心,明明想要安靜,有時卻偏偏不那麼安分,飄啊飄無法著陸,不知為何。只能,打開心愛的扉頁,看那些慣常清冷的文字,渾然忘我,彷若全世界為我而靜。連呼吸,都是輕輕的,舒緩的,律動的,飄在空氣

中,無聲無息,卻又溫潤如詩。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擬貨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