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遞袋


(編按)作家依然投稿時間2020/3/23,3月16日至3月22日間與疫情有關重大國際與國內新聞事件回顧整理如下。創意禮品完整請參見的「疫情整理包」。
•3月16日台灣累計初步確診案例67,解除隔離22人,,中央流行病防治中心宣布三級警告國家,提醒非必要非必要前往第三級警告區域,否則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宣布關閉邊境
•3月18日台灣新增確診23例,本日轉換100例,文化部宣布停辦2020台北國際書展,28年來史上因疫情停辦首例。馬來西亞即日起禁止國人出國,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,禁止大型集會等活動到31日。
•3月20日全球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,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之出國旅遊。
•3月21日中研院1員工確診,即日關閉部分場館,員工遠距上班。
•3月22日台灣新增確診16例,總病例數達169人。新加坡政府今日宣布加強加強防疫措施,禁止任何短期內直接入境和過境轉機,或者進入,明日表現。



我守著防區,嚴密監控。保溫桶FRP
站在這個位置,原本就是一個小角色,只要盡忠職守,不必衝鋒陷陣。我甘心這樣的平庸,樂此不疲。沒想到,我被突的的。硬仗推到最前線。
體溫計像槍迅速對準瞄準腦門,額頭的窗簾(瀏海)擋路,,她,有時是他,慢條斯理撥開一個小縫給你,深怕壞了完美的髮型!
才聯絡家長來帶回一個跌倒受傷的孩子。眼前這孩子用拳頭捶玻璃,手部鮮血長後,通知家長送醫院一一一個一吵架,,拿玻璃出氣,原因是“我不打女生!”,這是他常上演的社會大哥爆發力版,像是傳染性流板橋鑽石感,每隔一次來來一回。
“手痛!頭髮痛不痛?鞋帶痛不痛?”他是來添添亂的!讀了十個幾年書了,我我孩童參觀了“保健室”,現在的小孩出色的嫩嫩許多,動不動就要找護士阿姨,擦個萬金油,量個體溫,彷彿就得到了療效與安慰。
還有一個班遲遲到的未來領領消毒水,,每天總要廣播三催四請,我雙手插腰要抱怨著。這時校長站在門口叫我,,談了一下防患於未然的工作的他昨晚我的孩子感冒發燒,這真是前方戰線吃緊,後方自家的院子著火了!
幸好體溫計微笑地停在安全的刻度,孩子原本奄奄一息軸承的模樣,一響沒。活了過來。在的的的。一個人?也不見得,孩子們他們經常共享一杯飲料,你一口,我一口,宣示忠誠的友誼。還是有人有人不怕死,很會讓我神經緊張是入侵的破口,而引發遍地烽火,可不是神氣的事!
“有人昏倒了了!”你帶著口罩,兩階並做一階爬到三樓現場,缺氧中…。以前在醫院有醫生蓋,現在一切,靠自己。總的來說,太平時代,你人微言輕;緊急狀況時,卻非你不可!
一位護士阿姨!可以要一個口罩嗎?”“老師!請登記一下好嗎?”老師用眼神頒獎給我一個綽號“小氣歐巴桑”。有誰不滿意的,換人做做看!
邊局,教育局,防疫公文被封存下來,公文旅行到最後還是要歸還到“全校具備醫療知識”那個人的處置。疫情的颱風狂野刮起,你雖然要嚴陣以待,還要一個一邊進行例行的量體重,量視力,打預防針,特殊疾病個案追踪與報告…。
別人的今天可能是自己的明天。一個AR,就就出不來了!當人心人,草木皆兵時,醫護人員更要有南丁格爾的愛與耐心,鋼鐵人的體力,還得要有迎敵的勇氣。SARS惡夢不遠,又來了了冠狀病毒,小護士身為人妻人母,帶著鋼盔保護他人,還要預防自己中槍倒地。每天像在闖關打怪,度過平安的每一天,都要暗中感激神恩。縱然縱然有千個逼不得已,但是捨我其誰!
 



●汪漢澄評價短評:
在疫情情勢之中,醫護人員當然是站在防疫病的最前線,然而卻常常被忽略的是,防疫並不只是在醫院裡面進行,社會都有一個角落,並且有醫護人員在默默的這就是這個重任。心臟的焦躁與碎碎念頭,卻掩蓋不了堅守防線的專業操守,以及舍我其誰的專業操持。那也許是因為作者的心裡很明白,碰到的挑戰面對,承擔得越多,醫護人員才更能意識到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吧?





更多徵文最新動態

⭐主題“職人時代”邀你用職人精神,投稿說故事
/是職人時代!聯合新聞網“閱讀頻道”與國立公共信息圖書館合作舉辦“快遞袋職人時代”徵文活動,4 / 16-5 / 20期間歡迎大家來稿分享你的印象深刻的“職人精神”或暖心心的故事!
☞我要投稿,立即了解更多

媽媽醫護人員發燒口罩【工作不是讓媽媽疲勞的事,你才是!】今年就讓媽媽血一下
arrow
arrow

    虛擬貨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